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近期成為國民黨箭靶,先是爆出房產風波,又先後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爆料,9年前在郝龍斌時期的義大利國外考察時,大買精品掃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也連環爆料高嘉瑜搶兒子的餅乾去吃。對此,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怒轟 : 「郝龍斌時期的市府國外考察團,到底都在幹些什麼事?」

游淑慧稱,高嘉瑜隨郝龍斌去義大利國外考察時,大掃購精品名牌,高嘉瑜則反酸,游淑慧當時應該從頭到尾都在照顧郝龍斌,沒辦法注意到其他事情。

王欣儀則稱,2011年台北市議會前議長吳碧珠率議員前往歐洲參訪姐妹市時,當時身為議員的高嘉瑜,在歐洲買了一只勞力士經典潛水錶「綠水鬼」。而當時她「照可容許規定」攜帶7歲兒子一同前往,因歐洲食物生冷,她給兒子吃的多為餅乾,卻遭高嘉瑜搶過去吃。

對此,黃國昌表示 : 「很多人看到的可能是藍綠議員在互相傷害,讓市民更傻眼的是,郝龍斌時期的市府國外考察團,到底都在幹些什麼事?」他加碼諷刺 : 「帶小孩一起出國考察的議員,批評其他議員偷吃兒子零食…」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