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未對政府放寬萊豬進口道歉,國民黨團立委已12度杯葛施政報告進行,為了確保星期五議事順利,民進黨團幹部今天(25日)傍晚提前「卡位」,盼在藍委動作前搶佔議場。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星期五一定會讓蘇貞昌上台。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國民黨無理杯葛已經超過他們能理解的程度,身為執政黨,願意用時間換取空間、降低肢體衝突,確保施政報告順暢進行。

綠委蘇巧慧說,為了讓立法院議事恢復正常運作,不再讓國民黨無理阻撓延宕法案審查,即刻起黨團幹部守護議場直到週五,讓議事順利進行;綠委郭國文說,他們願以時間換取空間,由黨團七長開始排班到週五,對議場安全看管。

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9月18日開議,蘇貞昌自9月22日起至11月24日,累計12度赴立法院,欲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不過,藍委不滿蘇貞昌未對政府放寬萊豬進口道歉,屢屢佔據議場,700多案報告事項也因此而卡關,民進黨團今天提前卡位,期盼蘇貞昌週五順利上台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