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賽今(31)晚進行總決賽,DWG展現實力,最終以3:1擊敗SN,替LCK拿回睽違兩年之久的《英雄聯盟》召喚師獎盃,打野選手Canyon獲選MVP。

經過一整個月的奮戰後,《英雄聯盟》世界賽今晚進行總決賽,由LCK一號種子DWG對決LPL三號種子SN。本場比賽也是本屆世界賽唯一一場開放線下觀賽的比賽,官方賽前找來虛擬女子組合K/DA新成員瑟菈紛的配唱者劉柏辛搭配舞團進行開幕演出,另外搭配了AR技術讓K/DA成員、加里歐等角色實際登場上海浦東足球場,不過觀眾的反應只能說是有點尷尬。

首戰DWG選出葛雷夫打野核體系,並且順利連拿四條小龍取得火龍魂,SN雖然一度拿到遠古巨龍但被DWG團滅,最後在44分鐘DWG在第二條巴龍加持下終於取勝。第二局雙方各出奇招,打野位形成了伊芙琳與雷葛爾兩名冷門角的對決,雙方一路僵持到29分鐘,直到SN成功搶下風龍魂,並在34分鐘以Bin菲歐拉的五連殺終結比賽。

DWG奪冠後教練團與選手欣喜相擁。 圖:翻攝自Twitch

第三戰SN再度拿出Bin的賈克斯以及Angel的阿卡莉,雖然DWG先拿下龍魂,但接下來SN接連拿下巴龍與遠古巨龍,經濟反而反超,不過DWG最終還是拿下第二條巴龍搶下聽牌分。第四戰DWG直接B掉賈克斯與阿卡莉希望鞏固優勢,Canyon鏡爪前15分鐘就拿到4次擊殺、兩條小龍與兩條預示者,堪稱夢幻開局;SN全面崩潰,無法組織有意義的反擊,最後在27分時DWG擊破主堡致勝。

Canyon獲選冠軍賽MVP。 圖:翻攝自Twitch

DWG以3:1奪冠,也幫助LCK賽區睽違兩屆世界大賽後,再度取回世界冠軍。賽後打野選手Canyon也以精采表現獲選MVP,他受訪後表示自己的英雄冠軍造型將在葛雷夫與奈德莉兩隻英雄之間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