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天氣出爐!今(30)日清晨將有降雨機率,大致以多雲的天氣為主。而周末2日,大台北和東半部地區,降雨情形將更為零星,白天氣溫回升,但日夜溫差仍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因東北風增強,北方的乾冷空氣也將南下影響台灣,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的降雨情況將變得更為零星,大致以多雲的天氣為主,其他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及高屏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高屏沿海地區亦需留意零星降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至2日各地晴朗穩定;明日白天起冷空氣減弱,氣溫明顯回升,日夜溫差大,為「秋高氣爽」的天氣;2日晚至5日東北風增強、北台再轉濕涼;大台北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仍為晴時多雲的天氣。

至於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天鵝」颱風,吳德榮指出,它向西進行,將通過菲律賓中部,進入南海,距台遙遠、無影響;而另一「熱帶低壓」於昨晚在關島南南東方海域,發展成第20號颱風「閃電」,為本月生成的第7個,亦為1984年以來10月分生成的最多紀錄,至於是否影響台灣,他指出,其路徑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尚需持續觀察。

第19號颱風「天鵝」和第20號颱風「閃電」離台灣都還有距離,會不會影響天氣要再觀察。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