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今(28)日為宣導行車安全教育和降低事故比例,與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規劃「2020行車安全教育宣導及免費車輛安檢服務」,在國道一號北上的湖口服務區及國道三號的東山服務區內,提供免費車輛安檢服務,另外也可諮詢監理相關問題。

「2020行車安全教育宣導及免費車輛安檢服務」於109年11月2日至4日每日10時至16時在國道一號北上的湖口服務區內,以及同月4日至6日同時段在國道三號的東山服務區內,針對前來服務區的車輛,提供免費車輛安檢,檢查內容包括輪胎胎紋、胎壓、外部燈光、三油三水等項目,也提供駕駛朋友對車輛使用的相關諮詢。

現場同時也有交通部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及嘉義區監理所設置行動監理站,提供監理業務諮詢服務及交通安全宣導,讓駕駛車輛的民眾不僅提升高速公路行車安全外,還能辦理監理相關諮詢服務。 

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執行秘書謝銘鴻表示,高速公路由於行車速率高,近3年因車輪脫落或爆胎事故件數共995件,是近5年國道交通事故十大肇事原因,並造成340人傷亡,因此呼籲駕駛朋友切勿忽略上高速公路前的行車檢查。

道安會也提醒民眾,上路前應做好行車安全檢查,確保車況良好,也須評估自身狀況,切勿疲勞駕駛,以免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