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議員今(21)日踢爆台中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翁姓總經理坐領高薪且苛刻員工,自己休假報加班費卻不讓員工報加班費,公司營運績效沒有顯著成長,但他的年薪卻增加36%,不公平的對待讓員工怨聲載道,李中要求農業局與政風人員要徹底調查,若不適任就要請市長儘速撤換。

李中表示,日前接獲果菜公司員工、青果公會投訴,表示林佳龍前市長任命翁姓總經理後,他緊縮員額讓員工負擔大增,且因為情緒控制不佳經常以「六字真言」辱罵員工,甚至員工因為要借用影印機而被他要求要寫檢討報告,諸多荒謬行徑讓員工迫不及待想透過換市長來換總經理,但盧市長上任後心軟讓他繼續留任,沒想到翁姓總經理不思精進卻變本加厲。

李中指出,翁姓總經理104年到職後,營運績效沒有特別顯著的成長,自己的績效獎金卻逐年暴增,帶董監事出國也給自己記大功,進帳十餘萬的績效獎金,員工去學採購,卻是他自己和親信課長、股長記功領獎金,讓基層員工大受打擊。

此外,他身為經理人理應負完全營運責任,卻經常在請休假的情況下,又自己申報加班費,然而卻不讓員工請領加班費;他給大夜班的員工薪資只有兩萬多,自己一個月的平均加班費卻高達三萬七千多元,甚至新進員工還被要求要通過三年的試用期,種種誇張行徑根本就留不住新進員工。

年初農糧署要求台中果菜公司購置質譜儀,以汰換檢驗效率較差的生化法,讓民眾的飲食安全更加獲得保障,但翁總經理卻百般推託,最後是在農業局的協助下,才終於在五月中提出申請,相關業務也才緩慢展開。

李中表示,過去經發局沒有認真監督四大公司,以致發生果菜公司總經理亂搞的情況,現在市場員工與公會、行口等民眾已經發出怒吼,主管單位也換成農業局,業管單位一定要嚴加調查。此外,他要求農業局要進行以下層面的改革,一、確定總經理定位,二、獎金發放制度化,三、要讓基層的意見有暢通的管道表達,四、主管單位要主動稽查,要讓四大公司都上正常軌道,別再養虎為患。

台中果菜公司總經理被要求撤換。   李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