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執照將於年底過期,外界近來盛傳NCC有意讓《中天》關門。針對此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9日)也透過臉書發聲,稱「《中天》一關門,台灣民主也會關門」、「沒有唱反調的媒體,是一個獨裁國家最鮮明的特徵。」對此,除了前立委段宜康狠嗆,中天電視台不是媒體,是心戰武器,館長也在臉書寫下,你如果支持關中天請在本文按一個讚,讓台灣的政治人物看看,截至撰稿完成,該貼文在一天之內,已經有近17萬個讚。 

韓國瑜臉書表示,如果《中天新聞》真的被關台,那麼台灣人民40年來所抗爭奮鬥、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將成為國際社會最大的笑話,因為我們選出了一個踐踏新聞自由、摧殘言論自由的獨裁政府,從此以後,無論是自肥貪污、還是美豬核食,人民再也發不出真正的聲音,因為所有的媒體將只能歌功頌德、不能針砭時事。 

韓國瑜主張,無論喜不喜歡看《中天》,現在都是站出來捍衛《中天》的時候,因為捍衛的不是這一家電視臺,而是屬於你我的言論自由、屬於台灣的新聞自由,「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這才是民主的真正表現,如果今天不誓死捍衛《中天》說話的權利,明天誰來捍衛說話的權利。韓國瑜號召稱,保護唱反調的媒體,就是驗證台灣民主的關鍵時刻,讓一起捍衛《中天》說話的權利,證明台灣40年來爭取的民主自由不是網軍與官媒的工具口號,而是與生俱來、名符其實的公民權利。 

對此,前立委段宜康狠嗆,中天電視台不是媒體,是心戰武器之外,網紅館長也在臉書寫下,你如果支持關中天請在本文按一個讚,讓台灣的政治人物看看,截至撰稿完成,該貼文在一天之內,已經有近17萬個讚。 

隨後對嘴哥與網友也在留言寫下:「垃圾中天,韓粉最愛 」、「 完全支持關掉中天,更支持一起把其他只會大內宣的三立、民視、自由也關一關」、「一小時已經接近一萬人嘍 」、「 如果你認為民進黨真的會關中天,那你就實在是太天真了 」、「 一定要關掉,以免認知錯亂禍患無窮 」 

館長陳之漢   圖:取自館長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