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直指,「參選桃園是韓國瑜的唯一選擇」,稱消息來自「韓幕僚」。而王浩宇口中的「韓幕僚」,被證實就是現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但鄭照新今(15日)澄清,他從來沒說韓國瑜有意願選哪裡,且韓的下一步,至少要到明年才會比較明朗。

鄭照新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還原稱,起因是有一次他跟王浩宇在政論節目上同台,討論的題目是「韓國瑜有沒有要選台北市長」,他否認韓要選後,王浩宇進一步詢問狀況後,他們才客觀去分析六都選戰,聊了台南、台中、高雄、桃園等狀況。

鄭照新表示,當時講到桃園時,他分析稱,民進黨這次在桃園碰到「歐巴馬障礙」,因為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擁有高支持度,就像當初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與繼任人希拉蕊有支持度上的落差,非裔美人並沒有出去投票給希拉蕊,希拉蕊因此落選,而民進黨在桃園恐面臨一樣的狀況,在派出來的人支持度無法超越鄭文燦下,國民黨若派出對的人選就有希望,而這樣的人要有全國的知名度,所以他當時說了「空降A咖可能會有希望」,但他從來沒說韓國瑜有意願選哪裡,目前為止,韓國瑜就是沉潛,沒有任何主觀意願說要去任何一個縣市。

就節目主持人黃暐瀚追問韓國瑜的下一步?鄭照新強調,這要尊重韓國瑜的意願,當然有很多支持者仍會感受到韓國瑜個人的魅力和風格,但前韓市府官員聚會時,都不會聽到韓國瑜說要做什麼,現在就是沉澱、享受跟家人相處的時光,但韓國瑜仍對時事發展有敏銳觀察。

黃暐瀚再問,韓國瑜對明年5月國民黨主席改選的動向?鄭照新坦言,不管是成立基金會、參與黨務或選縣市首長等,都會有很多民眾建議,但實際上來講,他們認為時機還是要到明年才會比較明朗,現在還不到要討論這件事情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