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今(14)日進行改選,包含中國、俄羅斯、古巴等國家皆獲選,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不禁怒批,理事會擁抱獨裁政權,此次選舉結果證明美國退出是相當正確的決定,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抨擊,蓬佩奧的說法相當荒謬,美國退出人權理事會等於站在國際社會的對立面,沒資格對理事會的選舉指手畫腳。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今日改選結果出爐,但結果令外界相當意外,蓬佩奧表示,在美國退出前後,皆曾敦促聯合國在人權理事會變得無可救藥前,立即採取改革,但很不幸這些呼籲沒被理會,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今天再次選出人權紀錄不佳的國家。

對於蓬佩奧的評論,趙立堅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痛斥,此說法十分荒謬,人權理事會成員是聯合國會員國選舉產生的,美國現在已經退出人權理事會,等於站在國際社會的對立面,沒有資格對人權理事會的選舉指手畫腳。

趙立堅反酸,奉勸美方停止散播政治病毒,切實促進和保護本國人權,消除種族主義、警察暴力執法等各種侵犯人權現象,也敦促美方維護疫情之下民眾的生命權和健康權,停止將人權問題作為政治工具,干預他國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