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12)日與台中市議員謝志忠邀集相關單位到豐原區南陽國小會勘,聯合向中央及地方爭取1400萬經費,將挹注於圖書館及視聽教室設備,為孩子創造一個更好的教育環境。

蔡其昌表示,這次會勘主要透過謝志忠議員反映,南陽國小是台中市學生人數最多的學校,新建大樓完工進度約97%,惟經費不足,裡頭的設備無法進行採購裝設。今特別邀集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國中小教育組副組長蕭奕志、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專門委員賴緣如及南陽國小校長楊朝銘等人共同會勘,爭取1400萬經費挹注(中央85%、地方15%),解決圖書館及視聽教室設備採購問題。

蔡其昌說:「我曾在豐原住了將近九年,921大地震發生時我人就在豐原,南陽國小信義樓、仁愛樓校舍也是因此而受損。只要大家有需要,我就會努力來解決地方問題,完成爸爸、媽媽心中的願望,為孩子創造更好的教育環境。」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說:「我與蔡其昌副院長是大學同班同學,我們在豐原擁有許多回憶,今天透過他邀集各單位前來會勘,順利解決南陽國小經費問題,南陽國小號稱桃園以南最多學生的國小,教育設也要不落人後。」

國教署國中小學前教育組副組長蕭奕志表示,設備經專家學者評估審核通過即可,將從明年預算中撥付;教育局專委賴緣如也表示,市府將全力配合。預計最快明年1月即可發包施作。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台中市議員謝志忠邀集相關單位到豐原區南陽國小會勘。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