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逢雙十國慶,今年國慶大會主題是「民主台灣、自信前行」,在蔡英文總統致詞結束後,慶典進入表演階段,由陳錫煌掌中劇團、國體大武術隊等團體進行精彩表演,最受矚目的表演項目還有陸軍航特部CH-47SD運輸直升機吊掛「巨幅國旗」,以及壓軸的雷虎小組和F-16V戰機噴射彩煙,為國慶典禮畫下圓滿句點。

在典禮序幕暖場時,首先由苗栗陳家班北管八音團打頭陣,以「八音慶雙十,台灣向前行」開場,接下來由國防部聯合樂儀隊、北一女樂儀旗隊帶來的精彩表演,後來由警政署、空勤總隊帶來的反恐演練。

在主要表演期間,首先是由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帶來傳統技藝演出,後續有風樂坊&台北市立大學武術隊、國立體育大學武術隊、哈管幫&TBC舞團、莊敬高職、VOX玩聲樂團&馬戲之門等表演團體帶來精彩演出。

最後,壓軸是空軍由5架F-16V戰鬥機與AT-3雷虎特技小組教練機,採取5機大雁隊形編隊,從總統府後方向前飛過觀禮台上空,其中雷虎特技小組在飛越的同時噴放藍、白、紅的彩煙,點綴中華民國的天空,展現精湛的空軍飛行戰技,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現場也灑下彩帶,為國慶典禮畫下完美句點。

雷虎小組衝場壓軸並在通過總統府上空後以扇形隊形散開。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