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在台殺害女友的香港嫌犯陳同佳傳出有意來台投案後,港府保安局今(7)日再度推說主導權在台灣,願透過警務合作機制提供協助。對此,陸委會晚間重申,只要透過單一窗口聯繫,台灣會依法辦理。

陳同佳2日透露計劃本月來台投案,香港保安局隔天便發出聲明,要求台灣應「真心履行最基本的法治,積極方便陳同佳赴台投案」,並駁斥台灣聲稱已與港方建立「單一聯繫窗口」的說法;陸委會則強調,台港警方去年10月下旬已相互提供聯絡窗口,相關事宜已準備就緒,一切依法辦理。

不過,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天再度踢皮球,指如果台灣提供批准陳同佳赴台的細節,香港可以透過警務合作機制提供協助,港府從來沒有與台灣成立任何聯繫窗口。

陸委會晚間透過聲明稿表示,對各種前提、假設性的說法沒有進一步說明,如果陳同佳確定要來台灣面對司法,隨時可以透過單一聯繫窗口聯絡,台灣會依法辦理,並重申政府希望依法將殺人嫌犯繩之以法、還給被害人公道,共同實現司法正義的立場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