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阿根廷武漢肺炎採檢量能嚴重不足,而且隔離措施鬆散,使得採檢確診比例高達60%,成為全球陽性率最高的國家,不過專業醫療人員認為,採檢量低可能導數據有誤。

根據《路透社》計算當地衛生部的數據資料,阿根廷的陽性率從8月的40%上升到上週的60%。專業醫療人員指出,阿根廷的檢測數量非常少,防疫措施也相當鬆散,才會導致這樣的情況發生。

一名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工作的小兒科醫師Carlos Kambourian表示,阿根廷沒有採取任何隔離措施,採檢數量也完全不夠,能夠防止疫情擴散的策略都沒有確實實施。

與美國紐約做相比,阿根的人口為45百萬人,大約是紐約的2倍,但是紐約每天會進行10萬個新冠病毒的檢測,幾乎是阿根廷的4倍,而紐約的陽性率僅1%左右。一名阿根廷衛生部門的消息來源表示,陽性率之所以會那麼高,是因為大多數的檢測結果是來自於一個名叫「DetectAr」的計畫,專門採檢與確診者接觸過的人。

阿根廷在疫情爆發的3月期間,曾經祭出嚴格的隔離措施,獲得國際的讚賞,不過近期為了要讓一蹶不振的經濟復甦,阿根廷決定鬆綁規定,尤其阿根廷已經經歷過快要兩年的經濟蕭條,國內的貧窮指數和失業率也不停的上升。

阿根庭目前的確診數逼近81萬人,死亡人數超過20萬,最近7天的單日新增病例平均為12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