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3日進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外界矚目的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在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支持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情況下,洪申翰抽中召委後,禮讓給同黨立委委陳瑩,面對質疑聲浪,王婉諭回應,對於這樣的結果感到意外、遺憾。然而,時事評論員黃士修竟嗆王婉諭「小綠燈媽媽」,還要求她「不要再繼續使用小燈泡媽媽」消費孩子。時代力量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則反駁,政治立場再怎麼不同,一言一語的往來批判,仍然有一些共同的底線,根本不該扯到他人的傷痛。他無奈說:「上次是李來希,這次又來了一個。」

黃士修在臉書Po文說:「有件事我一定要講,而且很正經嚴肅不帶戲謔地講。」還一連講了3次「從今起請正名:小綠燈媽媽。」他接著痛批:「王婉諭說,選舉時為求選民快速認識,才穿『小燈泡媽媽』制服。我不予置評。王婉諭說,選上後就沒有再用了。胡說八道。妳的每一篇臉書文宣,至今都在消費小燈泡的圖騰。妳寫了長文,說要把衛環召委票,投給洪申翰。那個也寫了長文,狡辯自己執行黨意速審國土法的洪申翰。洪申翰轉手就把召委讓給陳瑩,那個當年速審勞基法的一分瑩。」

黃士修提到,衛環委員會的召委三抽二,兩個民進黨,一個國民黨。如果不是蔣萬安第一個就抽中,兩席都會是民進黨。交通委員會就沒那麼幸運,邱顯智表態投給民進黨,兩席召委都是綠的。數千億預算的軌道建設審查,取決於執政黨操作。王婉諭表態投給民進黨,代表她認為瘦肉精美豬議題,完全不需要在野黨的聲音。黃士修抨擊說:「不要再跟洪申翰一起詐騙了啦,說什麼會理性審查法案。民進黨掌握國會絕對多數四年了,對於攸關利益的重大法案,哪個不是程序封殺、表決輾壓。」

黃士修還說,民眾黨為了監督制衡,願意放下歧見,在召委選舉與國民黨策略合作,時代力量顯然不是這麼想。時代力量終究是民進黨側翼,走了的是「小綠」,留下來的也是「小綠」。他不滿表示:「妳要向民進黨表忠,那是妳選擇的人格,拜託放過妳的孩子。時代力量是『小綠』、對民進黨開『綠燈』,妳就是『小綠燈媽媽』。請注意,不是『小燈泡媽媽』,也不是『小綠燈泡媽媽』,是『小綠燈媽媽』。請大家一起正名,阻止小綠燈媽媽繼續消費小燈泡。」

對此,邱顯智強調,政治立場再怎麼不同,一言一語的往來批判,仍然有一些共同的底線。政治上的批評,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意見表達,但是,根本不該扯到他人的傷痛。他感慨說:「上次是李來希,這次又來了一個。」並指出,人不能選擇命運,但是可以選擇面對的方式,去消化命運帶來的苦痛。在他眼中的王婉諭,是用盡一切力氣,要把事情做好的好夥伴。王婉諭在公領域的表現,本就是可受公評之事。但是,她沒有承受這些惡意責難的義務。希望台灣社會,也能夠有這樣的,屬於人性的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