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日前在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國內外多名政要紛紛致上哀悼,並感念李登輝生前對民主的貢獻,立委林昶佐近日也在廣播節目中分享他「多年前與阿輝伯的約定」,還談到自己曾和李登輝討論日本漫畫的趣事,揭露「台灣民主之父」搞笑不為人知的一面。

林昶佐在他的節目《政治重金屬 Metalhead Politics》中提到,李登輝2004年差一點當他的證婚人,他和李登輝其實認識沒幾年,但許多事都非常聊得來,因此他邀請李登輝擔任他與Doris的證婚人,但最後一刻,李登輝突然有事不能來,林昶佐補充說:「我一直以為他忘記了這件事,但最近我才知道他一直都記得,因為這幾年他有跟朋友提到原本要幫我證婚這件事。」

林昶佐也回憶說:「他(指李登輝)為人非常有趣,也滿搞笑的,我曾分享一些日本漫畫給他看,那部漫畫叫做《魁!!男塾》,我認為台灣應該沒有很多人喜歡那部漫畫,因為滿暴力的,我只是想和李前總統分享,我沒有想到他會有所回應。」

林昶佐接著表示,兩人事後再相遇時,李登輝分享了許多關於那部漫畫的背景故事,他說:「我其實沒想到他會看那些漫畫,他不只看完,還去研究漫畫中的故事,還分享了那些故事後面的背景」,這讓林昶佐相當震驚。他認為,李登輝是位對很多事情都有興趣、也充滿活力的民主前輩,這也是為什麼他從來不覺得當時高齡90多歲的李登輝年紀有那麼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