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接受節目訪問時,主持人談及小時候喜歡吃豬睪丸,陳時中笑回「難怪你現在腦筋很好、體力又讚。」此說引起外界批評攻擊,他解釋這是民俗講法,小時候常聽長輩說。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對此稱,去菜市場時聽到有阿嬤要買豬睪丸給孫子補,批陳時中別再教壞囝仔大小,要求陳時中快承認自己失言。

游淑慧今(2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早上去菜市場,真讓我聽到有阿嬤在問要買豬睪丸給孫子補,因為部長說吃了會聰明!」游淑慧說,拜託陳部長別小看自己的公信力,快承認失言吧,不要再教壞囝仔大小。

游淑慧接著向台灣的營養師喊話,「台灣的營養師們,面對咱們衛福部的龍頭胡言亂語,不知是否有道德勇氣,給民眾正確知識,免得阿公阿嬤誤信。」並表示「我家長輩也沒聽說這種民俗說法,我想第一個這樣說的長輩,就是陳時中自己吧!」

她也說醫生有提醒,小朋友不應過早就進補這一類含荷爾蒙或者是睪固酮的食物,並酸「用豬睪丸補腦,小心腦沒補到,反而可能補入過多膽固醇。」、「小心不是智商高,而是血壓高!」、「阿公阿嬤順時中,血壓血脂來敲門。」

國民黨議員游淑慧在臉書發文批陳時中教壞囝仔大小。   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