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訪台,共軍動作頻頻,宣布昨(18日)起解放軍東部戰區將在台灣海峽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更放話「丟掉幻想,準備戰鬥」、「中國必須統一,中國必然統一」。親中藝人黃安也在微博頻發文,跟著嗆「留幾個活口給我,嚐嚐老夫拳頭的滋味!」對於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強調會確保國家安全,黃安還酸是「笑話」。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表示,台海附近的實戰化軍演是針對當前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也表示:「戰區部隊堅決履行職責使命,有信心有決心挫敗任何人、任何勢力以任何形式策劃實施『台獨』分裂活動。」

消息曝光後,東部戰區還在微博表示「中國的領土沒有一吋是多餘的,中國一點都不能少。」黃安則在發文指東部戰區都強調「準備戰鬥」,「留幾個活口給我,嚐嚐老夫拳頭的滋味!」

今早我空軍強勢廣播驅離19架共機,恫嚇敵方「立即迴轉脫離,一切後果自負!」對此,黃安也嗆「好兇啊!那後果是什麼,說來聽聽?」

黃安嗆「留幾個活口給我,嚐嚐老夫拳頭的滋味!」   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黃安響應共軍,不斷發文放話。   圖:翻攝自黃安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