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投票落幕,國民黨再次於高雄慘敗,甚至失守事前設下「333防線(得票率3成、得票數30萬票、輸給陳其邁30萬票以內)」。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5日)晚間發表談強調,「可以失敗,絕不失志。 2022高雄,國民黨必將再起。」

江啟臣致詞表示,高雄市民再一次做出選擇,國民黨除了尊重高雄市民選擇外,也期望陳其邁記得高雄市民對於陳市長的期待與付託,認真實現對於高雄市民的政見;失敗可以有很多理由很多因素,更重要的是,要在失敗中找到成長的養分、要從挫敗中尋求新的定位與立足點,國民黨是從錯誤中學習的政黨,更是不畏艱險,在打擊中茁壯的政黨。

江啟臣主張,今天的投票結果,不是高雄市民對於國民黨的否定,而是高雄市民對國民黨的鞭策。江啟臣接著激情喊話「我們要記得鞭策時的痛楚,才能更堅定改革的決心!」、「國民黨,沒有跌倒了,就坐在地上哭鬧的傳統!」、「我們要立刻起身前進!」、「國民黨,沒有失敗了,就拒絕改革的空間!」、「我們要堅持改革的路線!」。

江啟臣也說,面對市長補選這場硬仗,他們看到了國民黨各個世代各司其職,各自在選戰中發揮所長。尤其提名李眉蓁的初心,就是期盼讓年輕世代知道自己責任所在,不是在乎眼前得失,而是要學習勇敢站出來承擔。這樣的奮戰態度,正是國民黨所需要的,也是國民黨將持續前進的方向。今天過後,國民黨將重新站穩腳步,扮演稱職的在野黨角色,強力監督市政,持續培育人才。

江啟臣接著說,他要拜託高雄市議會曾麗燕、副議長陸淑美,還有包含李眉蓁在內的所有的國民黨團議員,立即轉換心態,延續過去市政團隊的施政標準,強力監督市政,以高雄市政發展為念,以高雄市民需求為念,回報高雄市民的期待。

江啟臣最後也信心喊話稱,他要謝謝李眉蓁的勇敢承擔、謝謝所有參與這次補選夥伴們的辛勞。難過今晚就好,明天繼續捲起袖子,迎向更多挑戰;他們不怕失敗,他們更勇於反省,今天的挫折,是2022國民黨在高雄再起的養分,「有人說,這次失敗,民進黨將在高雄再度長期執政。我們會用決心和打不倒的勇氣,擊破這樣的説法。從今天,就從此刻開始,前進奔跑吧!國民黨,我們會用行動贏回高雄市民的支持,2022贏回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