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投票即將在明(15)日登場,由於高雄短短時間共投了3次票,所以外界推估此次投票率最高只有五成。不過,陳其邁選前之夜已經出現滿滿人潮,主辦單位宣稱已破10萬人,而副總統賴清德除了提到綠色執政一定是品質保證之外,也揭開堅持組建口罩國家隊的男人,就是陳其邁。

賴清德說,口罩原先只有1百萬個,但目前可以生產2到3千萬個口罩,甚至幫住其他國家的故事,一開始當初堅持派專家去武漢視察的人是陳其邁,而首先成立防疫第一線、決議要組成口罩國家隊的人就是陳其邁。

陳其邁敗選之後,在中央努力歷練,以陳其邁學經歷一定可以擔任高雄市長,帶領高雄前進,投給從失敗處爬起的候選人、這個新好市長陳其邁一票好不好。

賴清德說,我要跟大家報告,韓國瑜又來了,你想韓國瑜有可能讓選舉豬羊變色嗎?很難,因為他無法逃過高雄人的眼睛,但他要壓低陳其邁的選票,無法超過韓國瑜當初得票,這是一場光榮之戰,惟有足夠的民意支持,才可以讓他兩年拼四年。年輕人不止罷韓而已,高雄也需要你。

許多年輕人力挺暖男陳其邁   圖:張良一攝

主辦單位宣稱已破十萬人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