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過去曾抱怨,美國對蓮蓬頭的水壓限制太嚴格,6日他又再度抱怨,就是因為美國的蓮蓬頭水壓太小,他才沒辦法好好洗他的秀髮,他強調自己的頭髮一定要完美,美國能源部12日提議修改規定,公布一項「降低蓮蓬頭用水效率標準」的提案。

美國國會在1992年簽署能源法,規定蓮蓬頭每分鐘的出水量不得超過2.5加侖,歐巴馬政府則於2011年規定,即使蓮蓬頭的設計上有多個出水口,或有多個蓮蓬頭,出水量總和也要在2.5加侖的範圍內。

而美國能源部今天修改規定,提議將每個蓮蓬頭分別可以達到每分鐘出水2.5加侖,而不再用全部出水量的總和來算。

據《CNN》報導指出,川普上個月就抱怨過蓮蓬頭問題,他曾表示「當你洗澡時,水都不出來,洗手也沒有水,你要怎麼做?要在蓮蓬頭底下站更久一些嗎?但我的頭髮……我不知道你們是怎麼做,但是我的頭髮必須完美,要非常完美。」

但美國環保團體電器效能執行主任安德魯·德拉斯基(Andrew deLaski)則酸,這項提案非常愚蠢,因為如果一間浴室有4至5個蓮蓬頭,1分鐘就可以供應10到15加侖的水,這樣幾乎可以把人從浴室衝出來,根本用不到這麼多,反而會加劇乾旱時期的缺水情況,還會增加乾旱的碳汙染,根本不會有益處。

目前不確定能源部的這項提案是否會通過,但這並不是他第一次抱怨美國的浴室出水量,他去年12月就抱怨過廁所與蓮蓬頭的水量了,若川普成功連任,這項提案可能會持續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