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近日在台海動作頻頻,東部戰區發言人今(13)日更聲稱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實戰化演練,是維護主權採取的必要行動。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出,兩岸問題不是靠戰爭就能解決,他除了呼籲中國大陸立刻停止挑釁的軍事行動,也不忘「提醒」民進黨政府,利用「戰爭邊緣」進行大內宣的政治牟利,是昧於良心的「狼子野心」。

江啟臣今晚在臉書貼文指出,國民黨是中華民國唯一經歷過戰爭的政黨,也是唯一倡議民主而領導革命的政黨,捍衛民主與自由的決心無庸置疑,更要時時警惕自己,輕易挑起戰爭,可能不是「解決問題」,而是製造更多難解的問題與仇恨,「我們從不怯戰,但也因為走過戰爭,所以我們更知道和平的珍貴與得之不易。」

對於中共在台海周邊進行軍事行動,江啟臣表示「完全無法認同」,海峽兩岸的問題,只有透過對話、交流與善意才能化解對立,動輒「文攻武嚇」只會加深兩岸人民的裂痕,製造仇恨,留下更多難解的問題,呼籲中國大陸立刻停止在台海周邊的軍事演習以及非必要的軍事動作,挑釁的軍事行動只會讓兩岸民心越離越遠。

江啟臣也提醒民進黨政府,「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強調提供人民安居樂業、繁榮發展的政經環境,是執政黨的天職,任何以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為籌碼,利用「戰爭邊緣」進行大內宣的政治牟利,都是昧於良心的「狼子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