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CID-19)疫情狀況,繼昨日後,今(8日)確診案例再破400,東京政府宣布,根據下午3時的最新數據,東京已經確認有429人感染武漢肺炎;而沖繩縣自行宣布進入緊急事態至今已滿一週,但疫情未見趨緩,部分地區宣布封鎖海域。

東京昨(7日)新增462例確診,今天再破400,疫情嚴峻。根據日本《NHK》報導,昨日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記者會上表示,將設置2所武漢肺炎專用醫院,一所是位於澀谷區的東海大學附屬東京醫院,預計將於9月中旬開始運作;一所是府中市的舊都立府中療育中心,約10月中旬開始運作,兩間專用醫院各設有100床,將收治輕症或需要戴呼吸器的中度症狀患者。

《琉球新報》指出,沖繩感染率之所以會是日本最高,主要原因是許多病例來自縣外,傳染途徑複雜;專家認為,未來沖繩的中度、重度患者會增加,應加強措施。沖繩今日新增84名確診病例,累積968人,而位於沖繩北部的觀光勝地國頭村,也已宣布封鎖關閉所有海域。

根據日本《琉球新報》,沖繩縣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於昨日首度破100,知事玉城鄧尼(Tamaki Denny)於本月1日時發布緊急事態聲明,要求居民避免不必要和緊急地移動到偏遠的島嶼,但是感染擴散的情況並未減緩,是日本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位於沖繩北部的觀光勝地國頭村,宣布封鎖關閉所有海域。   圖:翻攝自《琉球新報》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