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8)日發布颱風消息,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此次颱風為編號94W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最快今晚將會增強為第5號颱風薔蜜,其路徑偏北,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需要留意長浪,預估下週一開始,台灣天氣相當不穩定。

氣象局表示,目前熱帶性低氣壓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6.8度,東經127.0度,其過去移動方向為東北,時速為12公里,中心氣壓則是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5 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

氣象局也預測未來12小時熱帶性低氣壓的路徑會偏北,對台灣不會有直接的影響。氣象專家賈新興則表示,薔蜜朝宮古島和那霸間通過,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需要留意長浪。

賈新興指出,颱風上去之後,引進了偏南風至西南風,目前預估下週一開始,台灣天氣相當不穩定。

氣象局表示,今日午後雷陣雨的範圍會增加,且範圍比昨日廣,除各地山區,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都需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南部、高屏地區雨勢大,民眾外出時記得攜帶雨具。

氣象局表示,今日8時薔蜜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6.8 度,東經 127.0 度,以每小時31公里速度,向北進行。   圖: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氣象專家賈新興則表示,薔蜜朝宮古島和那霸間通過,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需要留意長浪。   圖:取自賈新興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