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暱稱為「白色海豚屋」的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終於要在8月8日正式啟用!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位於慶安水道口,去年中完工。整棟建築純白,流線狀的特殊造型十分吸睛,一蓋好就立刻成為當地打卡拍照熱點。經過超過一年的擱置和3度流標,縣府決定提早正式啟用,再進行招標事宜。

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斥資1.3億,在2014年發包動工,2019年完工。建築物外型有如躍動的海豚意象,整棟建築體純白的造型,成為當地拍婚紗、外拍的熱門地點。建物1樓規劃為環境教育及生態展示中心,面積1622平方公尺;2、3樓餐飲商業區合計約400平方公尺。

不過,教育中心歷經3度流標,至今仍未有商家進駐。但在民眾疑問和期待下,縣府決定派人員進駐、設立遊客服務中心再著手進行招商事宜。8月8日下午2時舉行正式啟用典禮,當天上午會在慶安水道舉辦獨木舟免費體驗,開放現場報名。

館內1樓規劃為環境教育及生態展示中心,2樓是商業區。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