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嫌收賄案,共有3名現任立委遭到收押,分別為廖國棟蘇震清陳超明,立委徐永明則以80萬元交保。知名律師黃帝穎今 (4) 天指出,3名現任立委遭裁定收押禁見,是台灣民主發展進程的大事。

黃帝穎在臉書PO文指出,台北地院今天裁定收押禁見三位現任立委,國會議員集體涉貪案,是台灣民主發展進程的大事。黃帝穎強調,北院今天對立委等收押的裁定,特別說明部分立委涉及「違背職務收賄罪」,這是貪污治罪條例最重的犯罪,是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重可判無期徒刑的重罪。

黃帝穎也表示,這起涉貪案仍在偵查中,仍應無罪推定,但是立委集體涉賄被收押,仍然重傷民主。許多網友也在貼文下面附和:「該辨就辨到底、決定改革是民主的本職!」、「貪會敗家、敗黨、敗國...不可饒恕」、「支持!辦到底。讓貪者痛!」、「民主_透過跌倒,建立防弊/防腐機制~」

 

立法委員廖國棟裁定收押禁見。   圖:張良一/攝影

立法委員陳超明裁定收押禁見。   圖:張良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