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經常透過臉書分享對時事的看法,有時甚至引發爭議。不過,她今(19日)天突然爆出與柯文哲交往時的趣事,還笑稱柯文哲差點變成「前男友」。

她透過臉書指出,現代人生活忙碌, 每個人都會找出適合自己的休閒方式,但是柯文哲常說自己不需要娛樂,「工作就是娛樂、娛樂就是工作」,除了醫院的工作,最喜歡的事就是唸書。

陳佩琪提到,不久前與柯文哲上節目時,被主持人問到過去交往的小故事,她除了想到柯在中正紀念堂弄丟她的包包外,還記得有次差點沒命的糗事。

當時他們還沒結婚、還在當住院醫師時,有次他邀陳佩琪去醫護大樓的頂樓看夜景,「沒想到看完浪漫夜景後,麻煩來了。」陳佩琪說,他們要離開時竟發現鐵門打不開,束手無策下,只好焦急地拼命往下揮手,「想也知道沒人會把頭抬這麼高發現我們」,後來有個住頂樓的學弟聽到他們敲打門的聲音,才救了他們,「不然搞不好真的會餓死在那裏。」

陳佩琪說,糗事30年後他們變成公眾人物,頓時變成節目上回憶的笑點,不小心提到時,還是覺得難為情, 「偏偏他在節目上講到這段時,還開心地笑到前翻後仰,一點對我抱歉的意思也沒有。」

她表示,好不容易安排個不花錢的約會,也弄得如此哩哩落落,「幸虧當時脾氣好,周遭也沒其他男朋友,不然真的想跟他說掰掰哩」。

陳佩琪還說,除一起上節目外聊往事外,臉書其實也很好用,除可踢爆對方的糗事外,還可做為互嗆的工具。她加碼爆料,有一次柯文哲聯訪,疑似聽錯題目,脫口說出「我出門時佩琪都還沒起床」,讓陳佩琪聽了十分不滿,「把我說的好像多偷懶一樣,要是像你說得這樣, 那你的早餐從何而來?」

事後,她透過臉書嗆「不跟我道歉, 從明天開始沒早餐吃!」不過柯文哲也不怕,因為柯出門時,電梯間的椅子上留有粉絲送來當早餐的咖啡和餅乾,其實他出門前已經照往例吃得飽飽的了,結果還有記者問他:「市長,今天有沒有早餐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