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近日釋出競選宣傳影片,但因使用周杰倫新歌並改編歌詞,且透過Tik-tok錄製,引發版權疑慮。對此,李眉蓁昨日早上表示,使用Tik-tok是因為該歌曲授權在此平台上,才不會有版權問題,但到了晚上卻又悄悄撤下影片,杰威爾音樂則發出聲明,指出兩方溝通有誤會,內部同仁以為是要翻唱歌曲,並不清楚是要改編歌詞。李眉蓁競選團隊發言人鄭照新解釋,為了不困擾原創者受到不必要的政治討論與媒體關切,暫時撤下。

針對改編周杰倫新歌作為競選宣傳以及行銷高雄歌曲,進而引發版權與使用抖音平台的質疑,李眉蓁15日早上回應,因這首歌版權在Tik-tok,一定要使用該平台,才不會有版權問題。她也表示,希望表達高雄悠閒的形象,讓大家聽起來能夠耳熟能詳,藉此來介紹高雄。

然而,杰威爾音樂15日晚間發出聲明,指出公司版權部同仁的確有接到李小姐團隊的詢問電話,「但當時在Tik Tok使用的溝通上有所誤會,同仁以為他們是要翻唱歌曲,並不清楚他們要改編歌詞,因此回覆他們使用Tik Tok上我們授權的音樂是沒問題的,這是我們工作人員的疏忽,是一場誤會!」透露李眉蓁團隊在瞭解之後已主動下架,他們也謝謝李眉蓁團隊對版權的尊重。

影片下架後,鄭照新又解釋,為了不讓原創者受到不必要的政治討論及媒體關切,影片已由李眉蓁官方帳號撤下,盼外界留給創作者單純無壓力的揮灑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