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15日)質疑,立法院昨天動用警察權保護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總召林為洲、立委謝衣鳯、廖國棟、林思銘等4人下午赴院長室和立法院長游錫堃會談,林為洲會後轉述,游院長有承諾,已指示按照往例,成立一個平台、統一調度,也允諾會內部檢討。

國民黨團今指控,立法院動用警察權,保護「平民」陳菊,並點名可能下令讓警察進入院區的人,分別為立法院長游錫堃、執政黨、警政署,要求他們說明;對此,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澄清,並無此事,該指控也混淆警察權的定義。

林為洲下午率領廖國棟、林思銘等人赴院長室,並與游錫堃會談50分鐘。林為洲會後受訪時轉述,雙方就昨天警察介入程度、指揮程度等問題溝通,游錫堃向他們說明,已指示按照往例處理,由台北市警察局長、保六總隊長、立院總務處長三方平台統一調度。

林為洲說,昨天由保六總隊指揮調度,但他們不認識每位立委,甚至還有推倒藍委情況,根據相關法令,進入立院就該由立法院指揮調度,他們已和院長溝通,希望能改善、不要破壞立院的自主慣例。

至於游錫堃是否認為昨天執勤不妥?林為洲出,游有提到希望未來可以改善,並指示要按照往例、由立法院指揮;另外,民進黨團指控國民黨助理介入議事攻防一事,林也說,國民黨團會尊重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