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今 (14) 日的報導,一名在蘇格蘭念書的20歲的希臘大學生克萊恩 (Kleon Papadimitriou) 被困在蘇格蘭,由於近日疫情的流行導致他回到雅典的航班被取消,因此克萊恩決定用騎自行車的方式回家鄉,即使這代表他需騎將近2,175哩的路長。

對於這48天的自行車之旅,克萊恩表示他從這旅程之中學到許多關於自己的事情,像是自身的極限、強項與弱點等。 克萊恩表示希望這樣的旅程能激勵至少一人離開自身的舒適圈,並嘗試嶄新的事物。

克萊恩就讀於阿伯丁大學 (University of Aberdeen) 的電子工程學系,他說在三月時就在尋找能儘早回家的班機,因為武漢肺炎在歐洲快速的擴散,克萊恩的朋友很早就離開大學了,而他選擇留在大學確保不會錯過任何課程,沒想到預定的三個航班都因疫情影響被取消,但克萊恩很快就有了主意,那就是用自行車騎回家。

克萊恩在有了主意後,開始研究如何用兩輪的自行車,進行這樣的長途旅行,他說自身對自行車的相關經驗,只有2019年的一場比賽和今年幾個星期的練習。 克萊恩指出儘管這樣的主意就像白日夢,他仍買了一輛自行車,並將計畫告訴父母與朋友,而所有人都同意了,克萊恩認為這或許是因為大家認為他最後會放棄這計畫,但最終克萊恩仍完成了這將近七星期的自行車之旅的壯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