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長懸索橋──桃園市復興區溪口吊橋經過5個月整修後,於11日重新開放,上周末入園人數破千人,人潮已經逐漸回溫。為慶祝吊橋重新開幕,至8月2日為止免過橋費50元,可站在吊橋上看大漢溪谷美景,雙向通行角板山與溪口部落。

溪口吊橋連接角板山與溪口部落,橫跨大漢溪谷,全長303公尺,藍色、紅色、綠色相間的鮮明色彩成為此地的標誌。先前因為道路狹窄、會車不易, 以及排水設施不佳進行修繕,於7月11日重新開放。經過修整後,上下溪口道路已經完成拓寬,可直接駕駛小型車道溪口端。溪口部落文化園區也增設哺乳室和部落服務資訊站等遊客服務設施,並於周邊種植波斯菊、向日葵和百日草打造泰雅族圖騰意象。

為了慶祝吊橋重新開放,即日起至8月2日免費入園,可於吊橋中間眺望溪谷與山巒風貌,走在M字型吊橋上的晃動感更為美景增添幾許刺激。

溪口吊橋橋身絢麗,303公尺橫跨大漢溪谷,建好後便成為旅遊新亮點。   圖:翻攝自桃園觀光導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