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高雄市長補選投票只剩30多天,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團隊發言人團召集人謝龍介 (9日)上午接受電台專訪,稱現在高雄各陣營候選人的選情支持率,分別為6(民進黨陳其邁)比3(國民黨李眉蓁)比1(民眾黨吳益政),李眉蓁的問題在知名度仍低,而陳其邁則曾留下不好的人權記錄 ,該紀錄曾讓台灣丟臉且震驚全世界。

謝龍介表示,李眉蓁的選情比較艱困,而陳其邁雖在高雄耕耘很久, 卻與前高雄市長陳菊不合,因此陳想要完全拿到同意罷免韓國瑜的93萬票很困難,除非出怪招,因為這些人不見得都喜歡陳其邁,否則2018年就不會是韓國瑜當選。

謝龍介接著稱,陳其邁的對手也是自己,因為21世紀台灣曾發生震驚全世界的人權事件,就是高雄捷運的泰勞抗暴事件。那時陳其邁是高雄代理市長,陳菊是主管機關勞委會的主委,當時兩人都要爭高雄市長,陳菊沒有辦法阻擋來自高層的壓力,而陳其邁被指控,該事件中有陳其邁父親陳哲男去關說、施壓,最後造成高雄泰勞暴動。

謝龍介還原稱,當年原本規定15個人就要一間廁所,但當時高雄的泰勞被迫40個人搶一間廁所,早上6點就要去排隊上廁所,不然來不及在7點半上班,晚上下班後也沒有熱水可用,3部熱水器就被關了2部,甚至規定泰勞買東西要先拿錢跟管理中心換代幣,一碗40元麵等於要52元才買的到,搞到特地來台工作的泰勞窮到沒錢匯回家,最後釀成暴動。

謝龍介接著分析,陳其邁這次票數可能達不到 2018年時的得票數,高雄整體投票率會降低,但得票率會超過,他認為,民調陳其邁、李眉蓁與吳益政之間的得票比例是6比3比1,而陳其邁支持度介於58%到61%之間。

謝龍介表示,李眉蓁拿到的票分成兩種,一種是認識李眉蓁並支持,另一種不認識李眉蓁,但的就是反對陳其邁,因此李眉蓁的選情確實艱困,只能打快節奏的選戰去打開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