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近來發言嗆辣,除了表明未來將邀韓市府優秀市政團隊,回來為高雄奉獻之外,更多次表明會在關鍵時刻請出韓國瑜壓陣造勢,並在質詢時脫口而出「以後我當市長」等語。儘管李眉蓁頻頻在陳其邁的年齡上大作文章,酸其是「叔叔」,引起不少議論。就在李眉蓁選戰打的風生水起之時,韓國瑜今(7日)晚竟在臉書大潑李眉蓁冷水,澄清從未介入李眉蓁提名擔任候選人一事。

李眉蓁昨質詢時自信滿滿表示,這可能是她最後一次質詢,因為下一次可能會坐在代理市長的位置上,「815之後不是民進黨做市長,是我李眉蓁當市長。」張雅琴一聽忍不住噴笑:「李眉蓁是韓國瑜上身嗎?妳有這麼篤定嗎?妳質詢就質詢,不必這樣講吧?是誰給她這一招的?」

至於李眉蓁不停強調陳其邁是「叔叔」,張雅琴認為:「真正的年紀是心理,而不是生理上的年紀」,並指出李眉蓁41歲,「說真的不算是小妹妹了」,大概叫阿姨也是可以,並表示「沒必要一直強調叔叔,啊人家看起來很young啊」,似乎暗指李眉蓁在視覺年齡上可能不如實際來得有優勢。

然而,正當李眉蓁選戰打的風生水起之時,韓國瑜竟在臉書切割並寫下,關於這次國民黨派出李眉蓁議員參加高雄市長補選,有媒體報導指稱是我提議,在此我要強調,國民黨上下團結一致,支持眉蓁議員當選,這個目標無庸置疑。但在整個人選提名過程中我並未參與,也籲請媒體報導前務必先查核事實。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翻攝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