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詐騙與網路犯罪通報中心Action Fraud在推特上發出警告,指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近期再度成為詐騙集團的誘餌。如果用戶收到電子信件,要求更新帳戶資料,並附上網址,這很可能是一封釣魚郵件,會指引用戶前往假的官方頁面,藉用戶登入時竊取帳號、密碼和信用卡號等個資。

Action Fraud表示,詐騙集團以「信用卡付款程序有問題」為由,宣稱用戶的Netflix帳號遭到停權,必須重新登入官方頁面更新資訊才能使用服務,並「貼心的」附上網址,把用戶引導到精心製作的假網站,以騙取個資。自6月起,他們已收到逾1400多筆檢舉通報。

先前網路資安廠商Check Point發布今年第一季品牌網路釣魚報告,前三名最常被駭客仿冒的品牌中,Netflix排行第二。業者分析,駭客很清楚民眾會因疫情期間使用行為改變,而對某些品牌有較高的需求。例如當許多人因隔離措施待在家中,追劇看片的頻率就會變高,以Netflix為首的串流影音平台自然成為駭客眼中的最佳誘餌,因此民眾應多加小心。

英國詐騙與網路犯罪通報中心Action Fraud警告,以Netflix為名的釣魚郵件詐騙重出江湖。   圖:截取自官方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