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國民黨動員大批來路不明群眾,強攻國會大門等語,國民黨團今天(3日)下午痛批兩人抹黑,並嗆聲說「腦袋或眼睛有問題要快點去看醫生」、要求道歉,否則不排除向台北地檢正式提告。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下午1時30分原定率領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及監委被提名人,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及朝野黨團,不過,在20多名藍委赴立法院門口抗議下,拜會行程突然取消。陳柏惟在臉書發文指出,中國國民黨團今天動員大批來路不明群眾,強攻國會大門,意圖要杯葛監察院院長提名人。

陳柏惟還稱,「中國黨」搞不懂自己失敗的原因,搞不好失去民心的重點、政黨之間的攻防,應當要在民主的殿堂上,由委員對委員論辯,而不該是中國黨的委員找來一批黑衣人,不擇手段攻進國會,甚至動用暴力威脅我們的民主制度。

王定宇則分享照片說,立法院本來就是立委上班的地方,自己要佔領自己上班的地方,已經被笑一次了,今天不只自己再來一次,還找了一堆「不明人士」,中國國民黨是不是搞錯地方了,錯以為這裡是八大行業,要落人圍事嗎?交代一下這些人是誰吧!

對此,國民黨團說,請只會造謠抹黑的陳柏惟不要亂改別人的黨名,這是基本尊重,而黨團動員委員立法院大門「迎接」陳菊、高涌誠、蔡崇義、賴振昌這些不適格、不適任的監委被提名人,居然被陳柏惟、王定宇於個人臉書官網污指出現黑衣人,「造謠抹黑的手法跟陳菊團隊當年造謠賄選抓到了有異曲同工之妙,真厲害!完全得到抹黑真傳!」

國民黨酸說,陳柏惟、王定宇可能冷氣吹太多,沒時間來立院開會,如果有來就能看到現場只有警察在保護委員的安全,全程公開、理性,「請問陳柏惟、王定宇,你們是用那一隻眼睛看到了?你們有在現場嗎?你們活在平行時空嗎?還是身體不舒服出現幻覺?還是中火二號機的髒空氣吸太多?腦袋或眼睛有問題要快點去看醫生!」

國民黨說,立院保警超過百名,如果有黑衣人來立院鬧場,是誰失職?難道兩名立委是在暗指立院防護不當?現場20多名立委在門口迎接陳菊女士,黨團及委員助理在身後協助國民黨委員,出入立院皆經警察同意,哪一個人是黑衣人?「請兩名立委具體指出,不要隨便造謠生事!」

國民黨呼籲,請陳柏惟、王定宇評論議題保持理性,在自己選區好好照顧自己的呼吸道,勿胡亂抺黑,不要拿台中中火的煤來抹黑別人,這不是好習慣,「切勿變成民進黨的打手還自降格調,不僅對不起台中您選區的選民,更傷害台灣的民主!切勿自誤!」

國民黨團要求請陳柏惟、王定宇立即道歉,否則將提案將抹黑言行移送紀律委員會,「且本黨團不排除向台北地檢正式提告!以端政壇歪風!」

對此,立院針對大批來路不明群眾或黑衣人來院說明如下:本院目前由警政署保安警察第六總隊第一大隊第四中隊派駐進行院區維安工作,經查109年7月3日(星期五)院內並無大批來路不明群眾或黑衣人,強攻國會大門之情事,特此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