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於今(3日)下午點針對雲嘉一帶等各地發布大雨特報、大雷雨特報,今日台灣各區多有短暫雷陣雨,尤其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注意路面濕滑。

氣象局指出,因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降雨範圍比昨日縮小,中部以北、宜花地區及其他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要提防短時強降雨,並會有大雨發生。

在氣溫方面,高溫將比昨天略高,各地高溫約在33至35度,特別是台北盆地、南投、中南部近山區的平地和河谷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應留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氣象局表示,大雨特報的範圍為: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大雷雨特報範圍則是:台中市、南投縣。

提醒民眾,外出小心,注意打雷及強風,保護自身安全。

大雨特報的範圍為: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台中市、南投縣會有大雷雨。提醒民眾,外出小心,注意打雷及強風,保護自身安全。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