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一直以來都不開放用戶在發文後編輯內容,讓許多用戶都期盼推特能夠更改這個設定。今天推特發文表示,如果大家都戴上口罩,就會設置「編輯」按鈕給用戶,引發網友討論。

許多使用者時常詬病推特不設置「編輯」功能,如果發文出現錯誤,用戶無法事後進行修改。即使推特過去幾年發表許多新的設計,依舊獨漏這項大家許願已久的功能。但是推特今天發文表示,如果大家都願意戴上口罩,就會推出「編輯貼文」功能,引發許多用戶討論。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近日確診數再創新高,進入二次爆發的趨勢,雖然官員建議戴口罩防疫,但是民眾普遍出現排斥反應,甚至不相信口罩的保護效果,連川普總統都曾表態,雖然衛生當局提出這樣的建議,但是自己不會這麼做。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則在稍早表示,很難理解人們對口罩的反感。

為了鼓勵更多人戴口罩,防止疫情持續散播,推特發表這則貼文標達支持立場。許多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興奮,還有網友開玩笑地回覆:「好,現在推特給我一個不戴口罩的理由了。」

推特發文引發網友討論回應。   圖:擷取自@DougSaunders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