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質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炒作釣魚台議題,卻對中國騷擾漁民「不說話」,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今(2)日回擊強調,江啟臣6月22日即公開表達強烈捍衛國土的決心,顛倒是非並無法轉移執政黨守護釣魚台的責任,若民進黨不會當執政黨,就換黨執政來捍衛國家領土。

釣魚台主權議題近日成為藍綠攻防焦點。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下午表示,釣魚台主權屬於中華民國,這是不爭的事實,不會因為任何單邊作為而改變,倒是江啟臣對於近來中國公務船騷擾相關水域作業漁民引發更名風波,衝擊區域穩定,至今未置一詞,只是跳針式的攻擊執政黨,恐怕是在逃避問題。

對此,洪于茜晚間透過新聞稿反擊,直指外交部面對釣魚台爭議竟然為日本發言,偏頗地解讀為「是為反制中國」,如今民進黨提出的質疑等同附和日方的說法,「請問民進黨還要繼續對日方卑躬屈膝嗎?」

洪于茜表示,若有任何勢力進入釣魚台海域,實際影響到了我國的主權,外交部等政府單位應該嚴正提出抗議,並採取必要維護我國主權的手段,民進黨用質疑在野黨的方式,並不能掩飾其無法捍衛主權的無能,請民進黨不要再誤導視聽,顛倒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