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日(2日)印度政府公布武漢肺炎確診數突破60萬人,因武漢肺炎死亡者也已高達一萬七千多人。根據統計調查顯示,印度已經成為亞太國家中最為嚴重的國家了。即使疫情嚴峻也強制執行居家限制令。但在印度境內(比哈爾邦)仍然有新人堅持舉行「婚禮」,不料婚禮傳出疑似有武漢肺炎感染者,最終病情惡化導致死亡,參與婚禮的親友更是多達113人受到感染。

據外媒報導寫道,該名罹患武漢肺炎的新郎是位30歲的工程師,在五月回到比哈爾邦的村莊將舉辦人生大事,但因身體竟開始感到不適出現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甚至出現相關的症狀。原本他隨即向家人表示:「將人生大事往後推移!」,不料家人卻以避免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理由來搪塞新郎,最終家人堅持舉行婚禮。  

此對新人便在上月(15日)舉行。不料新郎身體狀況依舊欠佳、高燒不斷吃了退燒藥只能夠減緩症狀。卻在婚禮結束後兩天病情開始惡化,送至醫院後仍然宣告不治。對此家人感到後悔不已,原好好的喜事竟變成「喪事」,甚至留下剛娶進門的老婆孤單度過餘生。即便如此還是引起許多民眾的抨擊。

最後,當地政府在新郎死亡後,隨即對參與婚禮近350名親友進行肺炎檢測,發現到竟然高達113人核酸檢測呈現「陽姓」反應確定感染到武肺。有專家推斷,此場婚禮應是有所謂的「超級傳播者」存在。日前此村莊也被迫隔離管制,同時持續追蹤密切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