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崁頂鄉長林光華因涉賄選被判當選無效,補選將於7月11日舉辦,3名候選人雖然都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但背後仍有政黨色彩。不滿民進黨支持的民進黨籍縣議員周碧雲的丈夫郭振堂曾涉樂樂養雞場案、軒成食品營養午餐標案,時代力量今天(27日)發起「崁頂鄉長候選人郭振堂落選運動」,並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公開說明,民進黨唯一之支持郭振堂的理由。

林光華因涉賄遭判當選無效定讞,鄉長將於7月11日補選,共有三人角逐,分別為與民眾黨結盟參選的台大高材生廖國富、民進黨籍縣議員周碧雲的丈夫郭振堂、前民進黨籍鄉代主席曾輝地。

時代力量指出,民進黨唯一支持的無黨籍屏東崁頂鄉長候選人郭振堂競選總部,今天晚上將風光開幕,郭振堂競選口號「公開、公正、廉能、透明」,對比之前的樂樂養雞場弊案及軒成食品營養午餐標案,「好不諷刺」。

時代力量說,時力日前曾公開向民主進步黨喊話,民進黨「台灣價值」是否就是支持這類長期魚肉鄉里、目無法紀的候選人,遺憾的是,民進黨主席蔡總統迄今仍然閃閃躲躲不願表態。

時力說,蔡英文在520就職演說中表示要「超前部署,讓台灣脫胎換骨,留下一個更好的國家」,想不到第二個任期中,執政黨首位公開唯一支持的候選人,竟然是一個家族勢力長期把持崁頂鄉、在屏東作威作福的地方惡霸。
 
時力表示,由時力發起的「崁頂鄉長候選人郭振堂落選運動」,今天正式開跑,呼籲所有關心屏東及崁頂鄉親的朋友們,即日起至民進黨黨公職相關粉專留下「#郭振堂落選」,表達人民的不滿,「崁頂值得一個更好的人,請蔡英文主席即刻說明民進黨唯一支持郭振堂的理由!」

郭振堂經營的枋寮鄉樂樂養雞場,因飄散臭味引發民怨,前時力立委黃國昌多次控訴此事,質疑屏東縣枋寮鄉轄內樂樂等5家畜牧場未完善其廢汙處理設施、向監察院告發,要求調查屏東縣政府包庇縱容、拖延不依法裁罰等事。監察院日前通過糾正屏縣府、枋寮鄉公所,監委楊芳玲、王幼玲指出,經查屏東縣政府及枋寮鄉公所對此事各執己見且相互推諉,延宕處理逾4年,因此提案予以糾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