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京華城工地今(20)日下午發生坍塌意外,1名邱姓工人連人帶車遭到活埋,搜救近8小時,晚間10時40分發現邱男卡在扭曲變形的小山貓駕駛座,呼叫已沒有意識,全力挖掘搶救後確認罹難。北市府已勒令工地停工。

位於北市八德路4段的京華城工地今天下午3時許發生坍塌意外,從8樓掉落包含鋼筋水泥等物品,造成在1樓作業的46歲邱姓工人遭活埋,警消從下午開始動用生命探測器救援、怪手開挖,直到晚間9時許確定可能掩埋地點,晚間10時40分終於發現邱男。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晚間7時許抵達現場了解狀況,她表示,邱姓工人是在1樓作業時,被8樓掉落的雜物壓到,救援隊也動用生命探測器、顯微攝影機,但可能因鋼梁較厚,所以造成音波反射,無法看到內部,但能確定工人的明確位置,已勒令工地停工,在未達到工地安全防護前絕對不可施工。

京華城曾經是全球最大的球體建築,去年11月30日正式熄燈後展開拆除工程,準備改建成頂級商辦大樓。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發布新聞資料表示,基於安全考量,以建築法規定要求京華城工地停工,等釐清事故原委後,施工單位需提出改善對策並經核可後,才能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