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受爭議的港版「國安法」草案今(20)日曝光,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晚間表示,洋洋灑灑的內容全是廢話,「特定情形」、「極少數」也都是假話,因為一旦通過此法,中共國安部門將可直接在香港抓人。

為期3天的中國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今天閉幕,會議初審備受關注的港版「國安法」,相關法律將在6月底或7月初的特別會議表決。中國官媒晚間率先披露草案相關條文,包括設置「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並有權在「特定情形」下對「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行使管轄權

對此,王丹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港版「國安法」草案終於公布,洋洋灑灑一大篇,其他全都是廢話,關鍵其實就是這一句:「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和國家有關機關在特定情形下對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行使管轄權」。

他直言,什麼「特定情形」、「極少數」,也都是假話,萬萬不可相信。此法通過,一切情形將都是「特定情形」,所有反對中共的人都將是「極少數」,中共國安部門將無需告知港府,直接在香港抓人。

王丹強調,既然中共自己都認為,香港的地位,與上海或者深圳已經沒有區別,那美國已經沒有理由給予香港任何特殊待遇了。他呼籲港人應全體站出來堅定反抗,阻止一切跨境執法的行為,讓國安法變成無法執行的一紙空文。

網友跟進痛批港版「國安法」草案內容,其實就是「隨時可以抓起來送中」,要中共乾脆承認「一國一制」不要忍的這麼辛苦,中共要攬炒,看看誰是大輸家;另有網友大罵「以人治為法律基礎的垃圾國家,有什麼下賤手段做不出」、「殲滅中共刻不容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