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中國跟印度在邊境爆發嚴重衝突後,印度民間掀起「抵制中貨」潮!原本受印度人喜愛,連續在印度奪下智慧手機銷量第一的小米,最近臉書湧入許多印度網友狂喊抵制,有人宣稱自己買了華碩筆電而不是小米筆電,因為「華碩是台灣公司,而台灣不是中國」。

中國手機品牌因為價格低廉,在印度原本銷量不錯。中印衝突爆發後,Oppo已取消了5G旗艦手機發表會。印度網友的怒火也指向小米,用各種「Boycott Made In China」的LOGO圖片「花式洗版」,並搭配負評表達憤怒。

有人表示「對不起,我是您的粉絲,但中國對世界做錯了,這就是為什麼我不能購買您的產品。我愛我的印度。」也有人說「回去,我不需要您的產品,因為您是中國公司。再見!」還有人向其他人喊話「不要購買『中國製造』,因為我們有更好的選擇。」

除了抵制中國貨外,還有網友表示,自己原本打算買小米筆電,現在改買華碩筆電,因為華碩是台灣公司,而台灣不是中國。

印度網友抵制小米。   圖:截取自小米印度臉書

印度網友表示自己買了台灣品牌華碩的產品,取代小米。   圖:截取自小米印度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