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瀚宇宙中除了人類,是否還有其他智慧種族存在,一直是科學家熱衷研究的謎團。繼英國皇家天文學會發現了來自宇宙的神秘規律電波後,科學家又透過新的方程式計算出銀河系至少存在36個活躍且可交流、擁有文明的智慧種族,但礙於時間與空間等因素,人類無法與他們取得聯繫。

根據權威期刊《天體物理學雜誌》(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的最新報告,有研究團隊開發了有別於現行「德雷克公式」的新計算方程式,重新評估銀河系中是否有類似地球的生命型態,最後發現至少有36個活躍且可交流的智慧文明。

不過,研究團隊成員之一、英國諾丁漢大學天體物理教授康塞爾斯(Christopher Conselice)表示,即使真的存在這36個智慧種族,距離地球最近的也有1.7萬光年之遙,因此人類無法與他們接觸,進行溝通或探測。

領導團隊的天文物理學教授孔塞利切(Christopher Conselice)則提出另一項觀點,指「尋找外星智慧文明」不光揭示生命本身是如何形成,也提供「地球文明將能持續多長時間」的線索。倘若能輕易地發現其他文明,代表地球的文明可能存在了超過幾百年的時間。反之,若未在銀河中發現活躍的文明,對人類的永續存在而言則是一個壞兆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