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日全台跑透透,今 (14) 天赴台中接受廣播專訪。柯文哲表示,這是學習之旅,因政治是專業,全台跑是要認識「頭人」朋友、增廣見聞。柯文哲強調,民眾黨或他的最大特色就是多元開放,但台灣社會不是,不同黨就被當成壞人、妖魔化,他在網路上的外號是「檳榔柯」,拚命想把他抹紅,但是他明明就是二二八難家屬,結果變檳榔,真的想不通。

柯文哲指出,醫生有兩種,一種可以選病人,另一種不能。尤其他是急診、加護病房醫生,根本不能選病人。柯表示,他就是不能選病人,所以容忍度很高。柯文哲也開玩笑地說,病人送到急診室,難道要問「你是國民黨或民進黨?國民黨一律不打麻藥嗎?」至於民進黨的部分,柯文哲則笑笑說「打安眠藥比較不會吵!」,但馬上又澄清「這不可能」。

柯文哲強調,現在社會只要是不同黨,就會被當成壞人、被妖魔化,柯文哲表示自己在PTT的外號很多,包含檳榔、叉燒包、紅心芭樂,這些綽號無一不是想抹紅他,「但我明明是二二八難家屬,結果變檳榔,真的想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