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在高雄市長韓國瑜被高票罷免當天墜樓逝世,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到許崑源靈堂上香致意,卻被高市府法制局長吳秋麗當眾怒罵,還將黃捷趕出靈堂。黃捷離開時被媒體拍到痛哭的畫面讓事件曝光,引起外界關注。對此,國民黨議員葉元之在節目上表態不認同這樣亂罵人的行為,更直言「吳秋麗就是不爽黃捷!」

黃捷日前弔唁議長許崑源時,遭吳秋麗以塗大口紅、沒戴口罩為由大聲嗆說:「妳來幹什麼?」最後哭著離開。事後吳秋麗受訪表示:「以自己的年齡,說幾句應不為過」,還酸黃捷「出去突然哭給媒體拍」。

鄭弘儀在節目《鄭知道了》中表示,黃捷是許崑源的同事,去弔唁本來就是天經地義,沒想到卻因口紅被吳秋麗罵,認為吳秋麗的行為是韓國瑜被罷免後意識形態作崇,進而超越了人性。他也幫黃捷說話,不解「她哪裡做錯了?」

對此,葉元之在節目上表示:「如果是口紅這個事情,我覺得是有點雞蛋挑骨頭,她(吳秋麗)就不爽她(黃捷)嘛!這很擺明了。」鄭聽聞後反問:「所以不爽可以把人家趕出去哦?人家是人情義理來的」,葉元之則說:「當然啦!我們也沒有說認同這樣的行為」,強調韓國瑜遭罷免大家有情緒是正常的,但去罵黃捷就是不應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