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種族歧視問題浮上檯面,各州爆發暴力衝突,但總統川普似乎沒聽到民眾的聲音,反而威脅要派出軍隊平亂。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被記者問到對此事件的看法,他愣了20秒才回答。

美國非裔黑人佛洛伊德因白人員警執法過當身亡,造成軒然大波,引發民眾上街抗議,引發暴力衝突。總統川普並沒有安撫民心,而是威脅要派出軍隊來維持秩序,讓衝突越演越烈。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例行的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到,針對川普對抗議民眾的處理作法,有什麼看法?聽完問題的杜魯道陷入沉默了約20秒,中間一度欲言又止,似乎在思考該如何回答,但他並沒有正面回應。

杜魯道回答:「所有人都非常震驚地看著美國的情況,這是人們需要團結、傾聽的時候,是時候了解什麼是不公正,雖然現在已經有進步,但這樣的狀況仍持續十年。」他也點出加拿大有相同狀況,國內的黑人也面臨著相同的困境。

在過去的幾天,包含蒙特利爾、多倫多在內的幾個城市也有民眾上街進行大規摸示威抗議,替黑人權益發聲,也呼籲國家領導人正視種族主義問題,不過抗議過程和美國相比之下較平和。蒙特利爾警方在推特上報告,週日至少有11人因搶劫、作亂遭到逮捕,仍在調查相關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