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具名員工向媒體《The Verge》透露,一名在美國工廠的特斯拉Tesla)員工確診武漢肺炎。這是美國工廠5月解封後,第一名確診感染的員工。

這名爆料員工在Panasonic太陽能公司工作,與Tesla在紐約州水牛城的廠房合作研發太陽面板,用於住房屋頂(Solar Roof)。知情人士表示,員工確診的消息上週流傳於同事之間,而Tesla大約是在518日至522日之間得知這個情報。

這是Tesla第四位傳出確診武漢肺炎的員工,也是美國工廠5月解封後,第一位確定感染武漢肺炎的員工。早在3月就有一名Panasonic的員工傳出確診,與Tesla在紐約和內華達州共用同一個廠房。

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疫情期間,仍致力於維持工廠運作,曾公開推文表示,政府強制限制人民行動是「法西斯」的作為。馬斯克在5月不顧政府規定,召回加州和內華達州的工廠員工,紐約水牛城的工廠則是在519日悄悄重啟,遭到抨擊不顧員工性命安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