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遭指控就算使用者開啟「無痕模式」瀏覽網頁,仍會暗中蒐集用戶資料。根據《路透社》報導,昨(2)美國加州民眾,以此理由向法院提出集體訴訟,要求Google賠償至少50億美金。

根據位在加州聯邦法院的訴訟內容,Google會使用Google AnalyticsGoogle Ad Manager和其他外掛程式汲取用戶資料。就算使用者沒有點擊廣告,Google也能透過數據分析出你的喜好,包括用戶的朋友、嗜好、喜歡的食物、購買習慣等等。所有用戶曾經搜尋過的關鍵字,甚至最「私密難堪」的內容,都難逃Google的掌握。

Google發言人Jose Castaneda表示將會強力的反擊這些控訴,同時指出Google都有非常清楚地表明,每次用戶開啟「無痕模式」,網站依舊會蒐集所有瀏覽紀錄。

訴訟內容指出,自201661日起,有數百萬名用戶使用過「無痕模式」。因Google違反聯邦的竊聽法律與加州隱私法的規定,需向每位用戶賠償至少5000美金,加總將超過50億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