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即將在6日登場,大多數高雄民眾已陸續收到自己的投票通知單,但「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尹立2日在臉書爆料「全台灣都知道我是罷韓推動者,然後到今天我都沒收到投票通知單!」引發網友關切,直呼「太扯了!」

尹立說,雖然網路可以查到自己的投開票所在哪,但他指出「只是我都沒收到,到底還有多少人沒收到?是不是選委會故意的?」,就有網友在尹立的po文底下留言表示,自己或是親戚朋友到現在也還沒收到。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對此僅回應,未收到通知單的民眾可以和選委會詢問,網路亦可查核投票地點,但有網友擔心,長輩們若沒有收到通知單,也不會上網查,是否就有可能沒去投票了。

根據中選會規定,投票通知單應於投票日前2日送到選舉人手中,不過在一般情況下,許多里長一拿到就會開始發放,最快在選舉前2週民眾就會陸續收到投票通知單。由於日前高雄市選委會坦言,投票通知單寄發過程有出包,有些民眾的投票地點「被印錯了」,還有人連收到2次單,甚至傳出有住小港的民眾通知單竟被寄到鳳山,讓部分網友質疑,是高市府又出包,或是有挺韓的里長還在奧步?對於至今仍未收到投票通知單,尹立也直言:「真的無法理解」

對此,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回應,投票通知單是在5月27日至5月31日間發放,照理說民眾都會收到。針對尹立自稱沒收到會進行了解;選委會日前也表示,民眾若沒帶投票通知單,可透過中選會官網的「高雄市長罷免投開票所查詢」專區查詢,當天去正確的投票所,憑身份證、印章就可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