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學學生聯合會日前公布「返鄉陪媽媽專車」活動,僅限設籍高雄的學生搭乘,且專車直達高雄車站;但適逢6日舉辦的罷韓投票,引來外界質疑。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日痛批,罷韓專車就罷韓專車 :「需要扯這麼無恥的謊?作賤自己的人格嗎?」

交大學聯會昨日在臉書表示,為因應本週末適逢畢業典禮與期末考前夕,目前已完成交通規劃,讓同學能多回家陪家人。交大學聯會推出的「返鄉陪媽媽專車」僅限設籍於高雄的同學搭乘,搭車時須出示學生證和身分證,發車後直達高雄車站。

對此,羅智強在臉書痛批,可惡更可恥,是說台南的學生、屏東的學生、花蓮的學生、台東的學生都沒有媽媽?只有高雄的學生,需要陪媽媽?「罷韓專車就罷韓專車,需要扯這麼無恥的謊?作賤自己的人格嗎?」

他表示,罷免與否是高雄市民的權利,但不能為了罷韓,連基本的是非義理都拋諸腦後 :「高鐵的500元專車和交大的陪媽媽專車,和走路工有什麼差別?」

羅智強批評,民進黨用國家資源大搞罷免國家隊 :「請問交大學生會,你們就可以視而不見,甚至『共襄盛舉』選擇性的正義大爆發?」他強調,對於這樣的人只有兩個字評論,「丟臉」。

羅智強質疑,「請問交大學生會,你們就可以視而不見,甚至『共襄盛舉』選擇性的正義大爆發?」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